萌点很奇怪。

伞修/代码·将亡

_

00

每个人出生时,手臂上都有一行只有自己能看到的代码,引诱别人说出代码,能够接管别人的生命。

01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叶修消失了。

这个世上公认的最有名的猎手,仿佛在某个时刻选择了隐退,长而久之,人们突然发现,这个有着极佳自控能力的人,竟然已经消失了。

除了苏沐橙,没人知道他的消息。

有人说,叶修早就死了。

可生命于人,就如同阳光于木,人们渴求生命的欲望几乎是刻在骨子里的本能。叶修分明才活了两百岁不到,他为什么不去计划夺命,而是就此湮没?

是叶修的老对手韩文清最先按捺不住,主动联系了苏沐橙求证。

而苏沐橙——这个世上与叶修关系最亲近的人物——因她短短一句话所引起的巨大波澜,久久未能平息。

她坦然承认,叶修死去多时。

叶修手臂上的代码,是憾余年。

02

代码是一个人需要付出终生坚守来保守的秘密,对亲人,对爱人,对最信任的人,也依然是不可侵犯的禁区。

叶修早早熟知世界的生存法则:

欲望无穷,难得自控。

只有自控的人,才不会被别人绵里藏针的话夺去性命;只有自控的人,才不会沉湎于杀戮,成为被本能驱使的怪物。

有时他会想,如果不是遇上苏沐秋,他是不是会按照家中安排,一步一步,长生不死?

可世上也许有过惊才绝艳的英雄,却从来,没有出现过与天同寿的家伙。

02

叶修喜欢荣耀,喜欢到愿意顶着与全家作对的压力,自己偷偷摸摸离家出走去闯天下。

他自信自己不会跟新闻报道里的人一样,一个热血上头就说秃噜了嘴。即使有完善的语音系统,但是保持理智,享受游戏——大多数人都能做到,不是吗?

而苏沐秋的存在简直是上天故意安排的。

这样一个年龄同他差不多大,身世自由还和他一样热爱荣耀且擅长荣耀的人,就这么蓦地闯入他的世界。

叶修一直记得苏沐秋被网吧里的人催促着首次跟自己单挑的样子,被他放在眼里的少年身着略显宽大的陈旧白衬衫,目光对着电脑屏幕无比专注,尤其是握着鼠标的手,修长白净,十分好看。

这样的人,这样优秀的天赋,他的生命流动在血液里,是什么感觉呢?

这真是危险的想法。

叶修双手交叠枕在脑后,望向网吧乌黑的天花板,嘴唇一张一合,轻轻吐出这个少年的名字。简简单单三个字让满脑子克制差点分崩离析,然后叶修忍不住挑起嘴角漫不经心地想,士为知己者死,棋逢对手,何尝不是人生幸事?

叶修在发呆,少年那边却缺人。抬头张望,目光对视的刹那便低下头去,只大声叫道:“叶修!坐标xx,xx,打怪归我怼人归你,材料归我仇恨归你,走起!”

叶修立马坐好,操起鼠标就开始麻利的赶路,半途又密聊过去一句话:我把你一起怼死就人货双收了。

苏沐秋回了个意味不明的句号。

后来战斗法师流窜各处负责处理围观人士,神枪手流窜各处负责捡漏收集,再然后无论是材料还是一叶之秋,都被秋木苏给吞下了。

秋木苏:人货双收,完美,再恐吓我试试?

03

网吧双霸,讲的就是叶修和苏沐秋了。

虽然都才十几岁,技术没谁不服。

不过也没哪个去专程找茬,尤其网吧常客们互相处的都不错,有过不去的boss吼一声,俩人有空就会过来帮把手,配合起来几乎是战无不胜。

更何况苏沐秋还有个漂亮的妹妹在中作调解,和谐的不得了。

叶修和苏沐秋之间倒是经常有摩擦,吵吵嚷嚷PK一场也就没事;叶修时不时嘴欠,单纯是喜欢看苏沐秋恨的牙痒痒又干不掉自己的样子。

苏沐橙作为围观者喜闻乐见。

她的哥哥顶天立地,只有在叶修面前才幼稚得好笑。

04

苏沐橙长大后经常回忆过去,她想,如果不是哥哥私下里找自己一再强调,必须必须守好自己的嘴,自己是不是也就不知不觉就想向叶修托付性命呢?

但彼时苏沐橙闻言只是垂头,背后长发滑落至胸前,她声音细细的,有些失落的味道,甚至有些孩子气地责怪道:“可是哥哥,叶修不值得信任吗?你一辈子都不信任别人吗?你明明跟他玩的很好,两人配合也很有默契。”

仿佛一时间连风都变得格外迅疾。

苏沐秋揉了揉苏沐橙脑袋默然无语,良久,才慢慢说:“叶修优秀到让我惶恐,每个人都会有缺点,怎么他没有缺点?这样的人……一般的人怎么可能这个样子?”

苏沐橙委屈地想,明明叶修缺点很多,你却看不到。

她没吭声,转身跑去找叶修,头一回表现出女孩子突然而然的任性,捏成拳头猛捶叶修后背,说:“你赔我哥哥!”

叶修一边躲一边瞪大眼:“苏沐秋自愿跟我混了?哎,我就说嘛,跟着我哪儿不好,刷本PK都不怕啊!沐橙放心,哥没说不带你一起,你俩总在一块儿的。”

05

“知道那个大漠孤烟么?”

“知道啊,实力不错的拳法师,你侥幸打落的拳套被我拆了凑材料。”

“今天约好PK,三局两胜,我赢了你就答应我一个要求吧?”

苏沐秋停手,侧头定定盯着坐在隔壁机位上的叶修,抿唇半天没言语。

“说说看,我斟酌一下。”

叶修眯眼,慵懒地伸了个懒腰,看着苏沐秋明显的防备,心里头原本的想法到了嘴边又不自禁变了方向:“挺简单的,动动嘴皮子的事儿。就……多少个字?”他指了指自己的手臂。

苏沐秋蓦地笑了。

“你也真敢问哪,这可是命。”他摩挲自己的手臂上的代码,“这生意太亏了,我赌你肯定赢。”

“切。”叶修撇嘴,心里更像松了口气。

“拿你我PK来赌,输了就把你的字数也告诉我——这才行。”苏沐秋说,“至于我的,有什么要紧?大大方方告诉你,两个字。”

“哟呵,”叶修噼里啪啦按响键盘,“大漠孤烟可是个狠角色,没想到少年你更自负啊?”

苏沐秋随手抓抓头发:“不就一叶之秋吗?”

“神枪手秋木苏!来来来,赌。”

这盘赌局推进得意外快速,两人在竞技场开好房间,上场后谁也没猥琐直接猛攻互压血线,最后是一叶之秋擦着血皮把秋木苏送上了失败的关头。

苏沐秋甩开鼠标,揉揉眼睛,对隔壁屏幕上闪亮的荣耀二字似乎并没有什么额外看法,只是一个劲不耐烦地催促道:“快去赴大漠孤烟的约,我要看。”

叶修“嗯”一声就开始联系大漠孤烟,办好后转而侧过头,对着苏沐秋说:“我连代码都比你多一个字,天生好运气,不赢对不起自己。”

苏沐秋忽然就不动了。

“叶修,”他说,“沐橙说得对,你缺点其实挺多的。”

06

苏沐秋和叶修刚一起与陶轩签订完战队协议时,激动的整宿睡不着觉,单纯为荣耀而战,想想都觉得是可以上天的美差。

“是队友了。”叶修举起拳头。

苏沐秋背脊笔直,同样握拳与他相碰,然后两只手握在一块儿:“一直都是。”

苏沐橙笑言:“得了吧,你俩别给在比赛上打起来。”

却不料叶修敛了神色,认真摇头,一字一句说:“不会拿比赛开玩笑,是队友就该托付后背。”

苏沐秋挑眉,一掌猛力拍向叶修后背,疼的叶修直吸气。然后苏沐秋摸了摸苏沐橙的脑袋:“不会拿比赛开玩笑,我可是要赢比赛拿奖金来给沐橙买新衣服的人。”

苏沐橙向叶修吐舌头比了个“V”,又对苏沐秋伸出大拇指:“中国好哥哥,新衣服说定了哦?必须赢不反悔啊。”

“当然。”

一旁的叶修背过手揉自己背,状似无意地问:“如果中国好哥哥是沐秋这样的,那中国好搭档呢?”

苏沐橙顺口答:“你和我哥这样的呗。”

叶修耸肩回道:“不一定吧。”

苏沐秋垂眸,望了眼门外车马人流的街道,笑问:“缺了什么呢?”

他抱了抱苏沐橙——在苏沐橙长大后,苏沐秋已经很少抱她了——他又意味深长地望向叶修,感慨一般张了张嘴,像是说话又没有声音,然后他清清嗓子才继续讲:“叶修,你第一个月工资必须得交给我妹妹,听见没有?住这么久的伙食费想欠着?没门。

“不用再一个人代练代刷跟工作室对拼,等我把沐雨橙风练起来,带着沐橙驰骋荣耀,谁来打扰就揍趴谁,应该很幸福吧。

“我去买点水果,你们等等我。”

叶修凝眉,觉着他先前嘴型不大对劲儿。

嚼在嘴里仔细回味,叶修才霎时反应过来。

追出门去,一片血腥。与此同时,叶修却分明察觉到了一股违和的暖意在身体中缓缓流淌,顺着血液,直把心里的不安扩张与延伸。

完了。叶修想。

07

将亡——

苏沐秋手臂上的话,显得如此不祥。

诱导他说出代码的,是叶修,叶修接管苏沐秋的生命时,全身上下温暖的如同苏沐秋用毕生心血为他构建起一把人生的千机伞来遮风避雨。

苏沐橙哭的嗓子哑了好多天,她絮絮叨叨说自己想要很多东西,想要衣服,想要鞋子,想要饰品,但绝不想要这方属于他哥哥的墓碑。

是她的哥哥告诉她,守好自己的嘴。

同样也是她的哥哥告诉她,守好自己的嘴不难,难的是守好自己的心。

原来这世上所有的诱导,不过讲的是另一个人的心甘情愿。

叶修注视着墓碑上的名字,思考一辈子也不会有的答案,苏沐秋为什么就这样轻易放手自己的生命?历史上无数对爱侣阴阳相隔,是猎手无法自控,还是猎物想要全身心付出的欲望占了上风?

巨大而无力的悲哀覆盖整个世界。

似乎只有无情之人方能长久。

叶修很早以前是想套苏沐秋的话,这是每个人对于他人生命不可抗拒的吸引,可此时此刻,他分明在期待着,和苏沐秋并肩征战的明日。

可是明日的荣耀里,再也没了苏沐秋。

缺了什么呢?一个奖杯,还是一方欢呼?

他们过去配合从来心有灵犀,而唯一一次心路不通,赔上了苏沐秋的命。

苏……沐秋。

叶修颓然闭眼。

08

叶修一生声名显赫,事实上也只拿过一个人的命。

是他最舍不得的人。

他死的时候并不留恋,之所以坚持活到寿终正寝,不过是想带着苏沐秋走过更多地方,看过更多风景。

血液里流淌的是苏沐秋的生命,他不敢挥霍,不能浪费,未完的荣耀在心上熠熠生辉,叶修临死前想,这样也算是殊途同归了。

也许等他闭上眼睛,白衬衫的少年便能提着手枪再次叫出他的名字:“叶修。”

评论(1)
热度(24)

© 微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