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很奇怪。

追凌/忘爱

*忘爱症候群

_

  

  

​1

  

  

听景仪说,为那金小宗主金凌的缘故,此番前来云深不知处听学的兰陵金氏众人已预备提前返回了,对此,泽芜君并未多加挽留。

  

​思追心想,说来就来说走就走,金小公子果然任性。难怪景仪总叫他大小姐呢。

  

景仪问:“思追,你不去送行吗?”

  

思追答:“众所周知,我与金小宗主素来不和,就不必去了吧。”

  

景仪滞了刹那,只道:“都说你脾气好,金凌能与你交恶,倒也算是另一番独一无二了。”

  

  

  

2

  

  

​兰陵金氏代表到达云深不知处时,是思追记忆里第一次见到金凌。

  

与传闻差不离几,金凌确实是个清清朗朗少年郎,除了眉心朱砂与衣袍繁丽的金星雪浪纹,头顶金冠还垂下细链缭缭绕绕缠着发丝。或许因为年少当家,少年惯有的矜傲与锐利在他身上显露无疑,正如冉冉新阳天幕初升。

  

不得不说,有一瞬间逼得思追想挪开目光。

  

​实在是很奇怪的感觉。

  

按理说,姑苏蓝愿一向负责引导来客入境​,现在不该有任何为难。但是当同伴景仪咋咋呼呼催促着“快去快去”,他突然想要撂下包袱立马逃走。

  

来客像是一缕锐芒直插云峰,从天际陡然泄下万丈金光,毫无阻拦地淹没了姑苏常年云雾轻烟,细细密密,把他心里刺得阵痛。

  

实在是很糟糕的感觉。

  

  

  

3

  

  

​“我说蓝愿,这才多久没见,你就对我这么生疏?以前那同生共死的交情有那么浅薄吗?”

  

​“金小公子莫不误会?你我分明未曾谋面……”

  

  

  

4

  

  

金凌意识到蓝思追把自己忘得一干二净,已是来到云深不知处数天。

  

起初是当做玩笑,后来便是玩笑也太过分了些。

  

勾肩搭背,嬉笑怒骂,从前的蓝愿对自己个性何其清楚​,又何其无奈。现在,蓝愿只是不断重复一条又一条家训,明明什么也没多做,就把两人之间劈开一道深不见底的沟壑。

  

探近了望,一片寒心。

  

询问蓝景仪,人皱着脸​满不耐烦地摆手道:“是你惹思追生气了吧。”而到了后来,蓝景仪又主动来找自己,苦大仇深地抱怨:“每次提到你都让思追不愉快,你做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让他翻脸不认以前的交情?”

  

金凌木着脸​道:“一没剪蓝启仁的胡子,二没偷含光君的天子笑,三没烤云深不知处的兔子,还能有什么丧尽天良的事给我做?”

  

蓝景仪惊恐叫道:“这些你可千万别做!”​

  

然后更加惊恐地噤声,半晌才说:“看来问题比想象中严重,容我再去打探,你别妄动。”​​

  

  

  

5

  

  

“​我知金公子疑惑,不必再寻景仪来试我。”

  

思追泡好茶,在汩汩水声中打破沉静。

  

“此事奇怪,你没有说谎,我也没有。是过去种种,我……”思追皱眉思索着措辞,“我不明何故尽数遗忘。如今,已不识得金凌何人。”

  

已不识得……已不识得!

  

金凌闻言立时掀去茶盏​,恶声道,“别拿失忆那套来糊弄我!以前的事你分明都记得。烦我就直说!有什么好拐弯抹角的?”

  

思追未尝没有脾气,语气愈发冷淡。

  

“我知过去种种,唯独不知你。”

  

“为何独独忘你,我曾百般思量。想来若非​心意所趋,无法解释吧。”

  

话语几近冷漠地向金凌胸膛刺下一匕冷锋。

  

金凌心落了一截,霎时抽身外走,取出剑毁掉门,怒气腾腾道:“既然心意所趋只愿忘了我这个大烦人,那你还在我眼前添什么堵?滚!”

  

语罢却是自己快速离开,红了眼眶,颤了握剑的手。

  

  

  

6

  

蓝景仪小声说:“这事奇怪,奇怪的事得交给魏无羡。我说金凌,你就这么走了,思追可不会去追一个陌生人。”

  

好一个陌生人。同生共死的陌生人。

  

金凌再次朗声道:“望泽芜君批准。”​

  

端坐于塌的蓝曦臣叹气:“事情始末我已得知,若你执意回返,我不会阻拦。​我会长期关注思追的情况,届时再向兰陵转答。”

  

金凌躬身执礼。

  

蓝景仪更加急躁:“江宗主知道了非得抽死你。”

  ​

金凌只白了他一眼:“语出不逊,你要罚抄了。”

  

泽芜君说:“景仪,金凌说的在理。”

  

  

  

7​

  

  

而后便是很长一段时间不见,思追按例参加夜猎​,却鲜少与同来夜猎的金凌会面。金凌性子似乎收敛了许多,但还是常常体会到他骨子里的嚣张,破去猎妖网啦、时时拔得头筹啦,当一个人的成长和优秀相接时,身影就在生活中无孔不入。

  

  

  

8

  

  

最后一次见到金凌,又有一段长长岁月流逝。

  

彼时,金星雪浪在血泽蔚然盛放,额心朱砂​暗淡光泽。而少年持剑挡在自己身前,发上金链与乱发勾作一团,他微微敛目,喘着粗气问:“蓝愿,以后会记得我吗?”

  

周遭其余子弟尚在混战,蓝思追接住重伤​的人,心想,真像接住了一轮火焰尽息的陨石,沉得他快受不住,沉得心里跟坠下深渊一般。

  

​他说:“记得。”

  

记得这个曾在记忆里消失无声的人如何扛起金氏的担子,记得这个少年日日辛勤练剑除鬼,然后在同辈众人​眼中成为耀眼的光华。

  

蓝思追感到有些东西呼之欲出。

  

金凌说:“让你记得我,好难啊。”

  

  

  

9

  

  

呼之欲出的,是莫名消失的记忆。

  

金凌的气息仿佛锁住宝箱的锁,锁链方一断裂,记忆就如决堤洪流滚滚不息。怀中愈冷,心愈滚烫,灼得蓝思追忍不住落下泪来​,他说:“我记得啊,我一直记得你,以后一直一直记得你。”

  

“绝不会再忘记。”

  

  

  

10

  

  

若是有人不识趣提起此事,难免落得唏嘘。当事人却只是温着茶水读着书​,伴着姑苏袅袅云雾,轻声说:“忘记与失去的选择 ,并不由人罢了。”

  

  

“只是忘记,也未尝不好。”

  

  

_

评论(7)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