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很奇怪。

来自一名叶修脑残粉的自述

本意通过第三人看叶成神。
后来觉得生贺不能这么写。
只好过零点晚上悄咪咪发。

_

我是一个路人甲,也可能是个路人乙。

但与此同时,我更是一个荣耀铁杆粉。

作为荣耀一区的骨灰级玩家,在电子竞技逐渐风靡的未来十年中我曾无数次骄傲地对别人说:“居然怀疑我对嘉世的热情?开玩笑,我可是亲眼目睹叶秋成神的人!”

_

在大神还不是人人皆知的大神时,他的名字叫一叶之秋。而我,一个操作水平淹没在人海的无名小卒,在荣耀女神的荫荫庇佑下,曾凭着五星满级人品偶然和叶秋组过队——此引为我人生中三大幸事之一。

那会儿青春正年少,我为了练级拿装备,同几个不学无术的小混混逃课到网吧,然后自个儿溜到一边抽出宝贝万分的账号卡上线。

登陆角色,耳机里一阵嗡鸣,画面还未完全展开便见光影突兀一现,屏幕霎时灰黑。面无表情通过角色视角看着灰蒙蒙的天,内心麻木地连吐槽都懒得蹦出来,毫无疑问我领了便当,莫名其妙地倒在了战火之下。

实在委屈,偏偏在我面前来来回回瞎晃悠的家伙毫无戳死人后应当跑路的自觉,从左跳到右,嘴里念念叨叨着问:“这人技术那么差,别给弄错人了吧?”

我盯着战法头顶的四个大字咬牙切齿。

“肯定弄错了,追你的人里哪个死完不还得诈个尸冒个泡报个坐标?”蓦地又冒出另一个人,声音清朗,握抢比划着对准我仇人的脑袋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嗯嗯。听见没叶修,沐橙说了给人道歉,赶紧的。”

于是一个组队邀请出现在视线。

一叶之秋说:“沐橙交代了什么我可一点也没听见,我只听见了苏沐秋的话……哎哎哎别动手动脚,行——秋木苏,秋木苏,一个名字而已嘛。”而后神枪手刹那离去,战法侧头催促着“听见没赶紧的,哥带你飞”就紧随而去。

死一次,蹭了一天经验。

可是,还是忍不住恨一叶之秋恨得牙痒痒。

_

荣耀竞联赛第一赛季,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一叶之秋,手中一柄银武却邪,仿佛足够扫荡千军万马。这个把荣耀闹的鸡飞狗跳的战斗法师,在赛场上依然锋芒毕露,锐气难挡,就好像是世间所有的光都汇聚到了不曾消失的炫纹之上。

三赛季连冠,嘉世王朝的建立者,斗神一叶之秋。

——叶秋。

即使他这个人让我讨厌的牙痒痒,我也不得不承认,我是他的死忠粉哪。

而后,吴雪峰退役,气冲云水转交;

而后,黄金一代横空出世,枪炮师沐雨橙风联手一叶之秋常年占据“最佳搭档”。

苏沐橙,名字耳熟得很,看着隶属一区账号卡的沐雨橙风,我猜想约摸是过去同她见到过的。不过令我遗憾亦令我困惑的是,那个能让叶秋跟自己道歉的神枪手如今身处何处?

我其实不大在意,长河之中渺小一砾,我只知道,叶秋一如往昔。

_

官方公布叶秋退役时,我正骂骂咧咧跟霸气宏图的小崽子切磋PK。荣耀开服九年,联赛第七赛季微草夺冠,我跟对面的人死磕着互相发泄,听到消息手一抖,落了颓势,输的很惨。

我的操作只能算得上老道,谈不上技术。

我想,他怎么就退役了?韩文清还没死呢,霸图还没倒呢,蓝雨微草现在一个个蒸蒸日上呢,他怎么就退役了?

后来说韩文清说等他回来。

我难得的点头,跟着碎碎念:

“等他回来。”

_

没喜欢过什么明星,一辈子热情都献给了荣耀,和那个说走就走的叶秋。我粉的不是嘉世,不是一叶之秋,我是那个幕后操作者叶秋的脑残粉。

他确实回来了,回来得轰轰烈烈。

他带着他的新王朝,兴欣。

“谁告诉你我是嘉世粉了?孙翔带的队那叫嘉世吗?我是叶秋的粉!叶秋的!哎不是是叶修……反正别说是名不见经传的兴欣,叶修他哪天要转战霸图了我他妈就是霸图的粉!”

兴欣还需要别的?

作为脑残粉,我觉得有叶修就绰绰有余。

_

“卧槽——轮回这是!”

看着一枪穿云连着一叶之秋怼完沐雨橙风就来收拾君莫笑,我的内心很复杂。想一把火烧了轮回,又因为叶修被逼成这样很难得而萌生出一种难言的快感,最后仍旧是想一把火烧了轮回。

隔了六个赛季,叶修又赢了,赢得帅气。

叶修怎么想的只有他自己知道了,反正我像是死而无憾似的,觉得心里空了许多,又像是塞满了轻柔甜美的棉花糖。

轻飘飘的,忘乎所以。

_

再然后他又退役了。

不过听说他没离开荣耀,正在为国家队做准备,我磨牙暗恨,只能绷着青筋收回了寄刀片的心。

_

荣耀这款游戏啊,有毒。

_

叶修是我莫大的荣耀。

_

后来苏沐橙与粉丝见面时顺带捎上叶修,在粉丝提问环节,我凭着五星满级人品得到了荣耀女神的荫荫庇佑与眷顾,以自己第一张一区账号卡成功获取提问资格。

“我是一区的老玩家,喜欢叶修特别久,我能问叶修一个问题吗?……不过分不过分,特老套的问题,好的谢谢。

“嗯那个,请问千机伞最初就配备在君莫笑的账号卡上吗?可君莫笑是一区账号卡,在那个时候,是谁研发出了独一无二的千机伞呢?如此天纵奇才为什么没有人听说过?”

会场寂静很久。

叶修最后勾着抹漫不经心的笑回答我:

“他低调,别扰了他清静。”

_

哦忘了说,我人生有三大幸事。

一是花尽私房钱刚好够买账号卡,

二是撞狗屎运跟一叶之秋组过队,

三是想起了一个名字,

他叫秋木苏。

_

评论
热度(4)

© 微且 | Powered by LOFTER